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级下乡写生教学圆满结束

2017-10-28 09:33

10月9日到10月19日,2016级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和各位专业老师带领下在蓝田县鲍旗寨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下乡写生教学活动。
在绿水青山环抱的村落中,处处可见凝神挥笔的同学们,在广阔的天地间,同学们以在校内的学习专业知识为基础,充分展现自身才华,在画作中呈现出对地方特色的不同感受。不仅如此,在当地淳朴民风的包围下,同学们融入其中,与村民们建立了友好亲密的关系,使写生气氛融洽欢乐。
写生期间校领导及专业教研室一行四人前往写生基地看望慰问2016级全体师生。各位校领导对学生安全、食宿以及写生成果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带队老师对学生写生实训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外出写生对同学们在艺术学习实践过程中的重要性,并指出同学们要不断提高专业、文化素养,重视传统文化知识的积淀,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锻炼自身,丰富知识。为增强集体凝聚力,2016级下乡写生的全体师生举办了篝火晚会。三年一次的下乡写生采风活动在同学们的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结束,留给大家的是永远美好的回忆。
此次下乡写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绘画能力,锻炼了眼手结合,提高了对整体景观的把握,还引领学生通过对自然生活的感悟与体验,激发学生对于观察创造的热情,从而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与艺术创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