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沐丝路之光,展美德之翼 —— 附中成功举办第二届宿舍文化节

2018-12-11 15:50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共筑青春中国梦,201812月,在院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附中“沐丝路之光,展美德之翼”宿舍文化节拉开了帷幕

本次宿舍文化节共有35个宿舍参与活动,每个宿舍以丝路沿线国家或城市命名,挖掘本地的特色文化,展示出了35个国家和城市的人文风情、文化遗产、丝路梦想、经济对话。“一带一路”是我国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为了让学生在弘扬古丝绸之路璀璨文化的同时,进一步理解新时代我国共建“一带一路”开放、包容、共赢的大国格局,学生们充分学习了古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演变过程,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条线路展开探索,最终通过营造宿舍主题氛围的艺术表现形式进行汇报。

以艺载德、以艺促智,此次活动将丝路精神和宿舍文化结合,将学生“第二课堂”育人阵地拓展到宿舍,使学生在兴趣与动机、自信与意志、态度与习惯方面得到了提高,更激发了附中学生的中国梦、青春梦、艺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