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读《之江新语》 悟近人平语——附中直属支部举办《之江新语》诵读会

2018-12-13 09:06

  1211日下午,附中直属党支部举办《之江新语》诵读活动,全体党员踊跃参加。

“之江新语”原为《浙江日报》头版特色栏目,习近平同志任浙江省委书记的2003年—2007年间曾在此栏目发表短评计232篇,后集为《之江新语》。习近平同志告诫党员干部“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干事,怀着如临如履的心态保持干净”。活动中,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选取《乐在人和》、《做人做事要力戒浮躁》、《敬业乐业为美德》、《求知贵读贵耳重目》、《多读书修政德》等多篇经典篇章进行诵读,感悟近人平语。

文如其人,言为心声。《之江新语》所收之文,篇篇短小精悍,言简义丰。大家都被这质朴平实,意味深远的“平语”所折服。品读《之江新语》,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求实求真积极进取的作风,不改初心的优秀党员形象呼之欲出。

今天,我们以诵读《之江新语》为契机,深入研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世称教育工作者为园丁,艺术教育就是我们的园田。昔人陶潜心向田园,忧其荒芜,喊出“田园荒芜胡不归”。如今,我们更应醉心艺术教育这块园田,躬耕不辍,求真求实,积极进取,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共同谱写一曲优美浪漫的田园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