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开幕式

2019-03-10 20:17

   

    2019年3月9日上午,“大师从这里起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素描100巡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拉开帷幕。我校卫红书记、李晰校长和王珊副校长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师从这里起步”展览是中央美术学院附中近年来首次在国内举办巡回交流展览。展出的100件素描作品,都是学校历年收藏的精品,既体现了素描在基础教学中的核心地位,同时也反映了不同时代素描在审美和创造力的启发和培养上对于精神气质的生动把握。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2017级全体同学不仅在专业课教师的讲解下细致参观了本次展览,还认真聆听了中央美术学院贺羽副教授的“从素描到美育”公开课,在新时代背景下,素描对于中国美育的启蒙、推广及深化作用不言而喻。我校师生在结束了一上午的学习后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第二课堂,同时又是一场关于美育的视听盛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老一辈央美附中学人对于素描绘画理性而执着的坚守与表现魅力。

   (部分展出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