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国励志绘初心,求真力行记使命”--附中开展2018级主题写生

2019-11-15 09:11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安排,附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下乡写生教学实际相结合,开展“爱国励志绘初心,求真力行记使命”主题写生。


  临行前,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对下乡师生再三强调,主题写生活动既是一次校外的实践教学活动,更是一次走进美丽乡村,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祖国乡村巨变的大好时机。希望大家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历练自我,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在写生过程中,体现在写生作品上,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学子。

   10月26日,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与专业教研室主任万毅峰来到写生基地看望下乡师生,从主题教育、专业教学、安全教育等方面了解主题写生活动开展情况。在鲍旗寨“党员之家”活动中心,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号召同学们吃苦耐劳、努力钻研,用爱国励志之心,深入乡村生活,求真力行,用心感受和了解当地的发展史,将充实饱满的爱国之情融入到绘画中,营造意境,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创作出有内涵有意蕴的作品。

   10月27日上午,在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的安排下,下乡师生邀请鲍旗寨谭家村的儿童们一起进行以“家乡美”为主题的儿童画创作活动,在附中师生的带领下,谭家村的儿童们用稚嫩的画笔,绘制心中最美的家乡。他们快乐的表达,天马行空的想象,无拘无束的图画都传达出对家乡朴素真挚的热爱之情,这种情感也深深感染了附中学子。

   此次主题写生,在多姿多彩的美丽风光中培养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在体验乡村巨变中,让学生们认识到生活的美好,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情感。

BBDA4

D7615

887EC

B4C4E

97E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