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2019-12-30 15:00

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西安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一、 基本情况

(一)规模和结构

      西安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是西安美术学院领导下的一所中等美术学校。学校创建于一九五三年,是全国创建最早的六所美院附中之一。学校设有校长办公室、教务科、专业教研室、文化课教研室。每年面向全国招收初中毕业生120名(仅2019年向陕西省内招生),学制为三年制中专,现有在校生三百余名。

      西安美院附中以“特色发展、打造精品附中”为办学定位,以“不断提高专业、文化课教学质量,为艺术学院培养合格的后备人才”为办学目标。在学院直接领导下,坚持强化教学管理,以教学为中心,加强深层次研究教学、教改力度。通过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规范教学基本环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生源结构等措施,使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

(二)设施设备

      基础教学设施、办公设施完善,设备日常管理维护制度健全、责任人明确,设备完好率高,满足专业日常教学需要。同时共享西安美术学院图书馆、展览馆所有纸质与数字图书资源,及操场、体育馆等。

(三)教师队伍

      目前在校教职工31人,其中行政管理岗位6人、辅导员1人、生活老师1人、专职班主任1人,教师22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9人);另长期聘请西安美术学院10余名专业教师为学生上课。

二、学生发展

(一)坚持德才并重,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团活动

      班团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品格,坚持德才并重。主题鲜明、式样丰富,针对不同阶段学生发展需求,凸显艺术生特点的同时加强德育教育,打造活泼有序的学习氛围,学生反响良好。

(二)加强团总支、学生会建设,充分发挥团员、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9年我校团学组织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各类主题性活动,创建“文明附中学生”的良好氛围;开展“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优秀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暨资助政策座谈会,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获得感,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确保各项资助政策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开展“诚实守信,担当有为”受助学生观影活动,培养我校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学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窗体底端

(三)继续开展“筑梦青春”主题月活动

       附中以培养学生向上向善的品格,德才并重、情理兼修为主导,紧扣诚信、励志、感恩主题,坚持“助人育人相结合”原则,通过3月心理健康教育,4月规矩意识,5月理想信念、6月青春励志月、9月校纪校规、10月爱国主义、11月安全稳定、12月诚信感恩等活动主题中,积极增强资助育人的宣传;树立榜样,突出先进典型。教育学生养成好思想、好品德,自觉规范言行。结合本校学生专业特长,制作主题板报,深入宣传。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艺术观,为附中摸索出一套培养德智体美均衡发展的校园生态体系奠定基础。

(四)学生管理工作,突出特色化、人性化、科学化,避免一刀切

      1.不断加强完善学校学生管理制度,与家长紧密配合。

      2.学生评优体系日益完善,注重培养全方位均衡发展的美术后备人才。

      3.召开“附中2019年评优表彰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对三好学生、模范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学生进行了表彰,树立模范典型。

      4.举办高考专题知识讲座,召开高三学风暨高考动员大会,校领导班子积极动员,改变教学模式,分别从专业课、文化课、学生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应试技巧等号召学生端正学习态度。

      5.举办2019春季趣味运动会,增强学生集体的荣誉感和凝聚力。

      6.积极进行宿舍文化评比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共筑青春中国梦。

      7.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与同学们重温历史,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实现人生目标与价值,勿忘初心。

      8.开展预防校园网贷风险防控宣传活动,组织学生签订告知书,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五)建设高素质的辅导员及班主任队伍

      全体班主任及年级辅导员参与培训活动,内容包含职业能力提升、职业素质修养,综合测评、奖惩、资助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解读,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共建等。

(六)招生与升学

       我校招生工作由学院招生处统一负责,组织招生报名、考试、录取全过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附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通过西安美术学院官网、附中微信、宣传片、宣传栏等多样化渠道广泛宣传我校特色。2019年我校只在陕西省内招生,最终录取新生120名。

       2019年高考本科过线率88.2%,文化课成绩500分以上5人,400分以上33人,联考过线率98%。学生考取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理想院校。

(七)关爱学生,解决困难

       校领导班子、班主任深入写生基地慰问下乡的百名师生,到学生公寓看望新生,加强宿舍管理,解决困难;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建立规范的资助流程,工作有细节。积极惠民助学,推进教育公平,资助工作成效显著,资助育人工作出色。

三、质量保障措施

(一)专业布局

       我校以为艺术学院培养合格的后备人才为办学目标,学生均以参加高考为终极目标,因此,学校课程分为文化课和专业课两部分。文化课与高考艺术类文科课程统一;专业则为美术绘画,开设素描、色彩、速写等相关课程。

(二)质量保证

1.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

       我校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完成教学、学生、后勤、安全、教科研和人事、财务、资产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同时与工作实际结合,建立健全附中内部管理制度体系,2019年新增《教材征订管理制度》、《考试规范程序》、《专业课会看制度》等多项制度,重新修订了《考试制度》、《任课教师须知》、《调停课管理规定》、《文化课教研室职责》、《附中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方法》、《附中教案的要求与标准》、《专业教研室职责》,以制度规范化管理。强化管理制度及工作标准和规范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2.加强管理队伍培养培训

       严格执行教务科人员、班主任、辅导员管理岗位能力要求和工作标准,校领导、科级参加学院的处级干部会议、培训会等,学院专任教师参加美院教师发展中心和人事处组织的师德、科研培训,附中定期有教师业务、班主任培训会,不断提升管理人员业务能力。

3.明确教改思路

       及时把握联考、校考、高考方向,调整教学大纲和文化与专业课时比例,发挥教师专业特长,安排有高考经验、年富力强的教师带高三,有多年教学特点的教师充实基础教学。

      本年度共进行文化课公开课3次;专业课公开课1次。文化课考试11次,毕业班专业模考3次,邀请学院各系学术带头人为学生点评试卷3次。共进行校领导听课10次、教案抽查4次20多门,专业结课会看10余次,针对高三专业研讨会、培训会3次。

4.学业预警

      针对五门及以上不及格学生和家长,发放《告家长通知书》、《学生学籍预警通知书》、《学籍预警谈话记录》。经过一年的努力,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生学习风气良好,成绩明显提高,偏科现象也大为好转。

5.专业教研室定期开展教师教学研究及规范情况

      (1)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教学计划、教案、范画及课堂示范、作业讲评。

      (2)组织青年教师听学院教学、科研讲座和自办公开课,举办优秀作品分析及名作欣赏。

      (3)开展师生联展1次,教学研讨会22次,平时专业课结课时对每门课程的不同班级都要进行一一汇看,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

      (4)加强教学交流活动,参加全国美院附中速写展,学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前往中央美院附中、中国美院附中交流学习并座谈。

      (5)利用学院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由专业教师带队多次观看学院各类展览,拓宽视野,并开展“轻叩艺术之门”系列讲座3次,邀请雕塑、影视动画、版画专业的学科带头人为附中学生开阔视野,提高艺术修养。聘请学院专业教师为我校优秀学生开展《精微素描》课程,在满足学生日常所画基础素描的基础上拓展学生对素描的基本认知。

6.文化教研室开展教师教学研究及规范情况

      (1)加强与重点高中之间的互动交流。

       邀请名师来我校对重点科目进行授课,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

      (2)大力开展学科教研教改活动,不断调整、优化课堂教学思路。

       树立“以学定教,因材施教,扬长补短,全面提升”的教育发展理念:全面分析学生水平及特点,找准突破口,精准定位,制定切合实际发展目标,辅导引领,分类指导,严格按国家课程标准,开好各类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自信心;

      (3)因材施教,大胆取舍。

       近年来各艺术院校对文化课要求日益增高,而艺术生学习文化课时间有限,因材施教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一年级我们主抓学生良好学习习惯,二年级强化能力培养,加强分类指导,提升综合能力,三年级准确定位复课目标,科学筛选教学方法,强化毕业班复习课教学研究,认真分析高考试题和命题规律,找准学生的薄弱环节和复习课侧重点,提高备考的针对性。

       (4)为教师业务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开展教学公开课示范研讨等活动,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培训交流活动,推进青年教师教学、研究,促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建立教师研究和学习的考评机制,细化过程管理,加强文化课教学常规的检查考评,准确把握阶段教学实情,及时查漏补缺,统筹开展高三复课督查,不定期进入课堂听课,与教师交流、与学生座谈,加强交流沟通,客观评价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将分类推进工作落到实处;协调好校内各部门及家校之间的关系,建立多形式沟通交流平台,凝聚合力,携手营造育人的良好氛围。

7.教师培养培训情况

       (1)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由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组织的全国中等美术学校校长论坛暨美术基础教学论坛,围绕“美术基础教学中的素描问题”、“新时代中等美术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相互交流。

       (2)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中国美院附中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与各美院附中畅谈交流中等美术教育的发展。

       (3)教务科负责人参加中职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实操培训。

       (4)相关负责人参加资源系统培训、中职学籍系统培训;高考工作会议及培训。

       (5)开展附中内部或者学院的班主任培训工作、全体教师数字化管理系统培训工作。美术高考专业教师培训、师德师风培训、教师科研培训等。

       (6)文化课教师参加新形势下中值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

       (7)资助管理教师参加省教育厅《2019年全省学生资助政策及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

四、校企合作

       我校依托西安美术学院,与多家采风基地进行合作,拓展实践教学,参与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是西安美术学院、西安理工大学等定点“生源基地”。

五、社会贡献

       (一)成为美术生源的成长基地:六十多年来西安美院附中为国家培养了五千余名合格的高等美术院校的后备生和中等美术人才。其中不少已成为全国及西北地区有名望的画家、设计家、教授和文化部门、艺术团体的领导和骨干力量,并为美院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师资力量,为我国的美术创作、美术教育及文化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坚持“重视基础 、激发创新、立足西北、面向全国”的办学思想。专业教学坚持“注重基础,博采众长”的教学目标,多年来已形成科学全面的教育体系。招生工作已具有一定的空间,优化了生源结构,办学声誉不断提高,获得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生源反馈与好评。

       (二)将资助育人与社会公益服务结合: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附中师生十月份在蓝田县焦岱镇鲍旗寨村“我与祖国共成长•童心童绘家乡美”美育筑梦活动,发挥美术基础教育的特色,在服务社会中彰显美育,为更多地区的基层提供帮扶。我校也将受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资助育人和资助帮扶的工作重点,及时帮助特殊受助群体心理疏导工作,让学生们以良好的心态生活、学习。学生资助工作一直获得省教育厅高度认可,认为机构健全,组织严密,政策落实到位,档案管理规范,特别是结合艺术校园特色,宣传育人工作丰富生动。

       (三)以高度责任感,圆满完成省教育厅、雁塔区教育局工作要求:本着高度重视、领导负责、精心安排、落实到人的原则,成功组织2019年高考、2020年高考报名无差错。我校还承担了美院的面向社会的美术培训,每年有少儿美术、高考美术、考级美术和社会培训2千余人次,服务于社会。

六、经费、政策措施

       (一)落实国家资助惠民政策:根据省教育厅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西安美院附中国家助学金实施办法》、《西安美院附中国家免学费实施办法》、《西安美院附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制度》、《西安美院附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等。通过招生简章、入学通知书、宣传橱窗、学校微信平台、主题班会等方式宣传政策。传达上级精神和学校要求,明确责任与程序:专人负责,落实到人。规范过程:学生书面申请,开具证明,建档,班主任核实,班内民主评议小组评议,校资助管理中心抽查,校委会审批,公示,确定名单。

       (二)严格高效:公示无异议,上报教育厅审核,资助人员到定点银行办卡,班主任审核发卡。逐层管理,校长审核。再次核对、由学生核对逐层报批,由学院财务与银行联系,从济贫专户转银行后拨发学生资助卡内。加强资金使用的监控:资金发放前,辅导员、班主任告知每一位受助学生家长,防止学生把受助资金挪作它用。严格把关,加强剩余资金管理:学院财务统一管理,资金的拨入、发放、结余均存放在学院济贫专户;自开展资助工作以来,未有过虚报人数、套取、挤占、挪用、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抵顶或扣减资金。免学费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免学费政策;国家资助标准生均每年3600元;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以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生均每年2000元。

七、特色创新

(一)依托美院资源,拓展艺术素质教育案例:

       2019年,是附中深耕教育教学、提升办学质量年。为进一步解决学生所面临的有关专业方向选择及专业导引等问题,策划了大型系列专题讲座——《轻叩艺术之门》。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依托学院背景资源,推进附中教学工作深入开展的实质性举措。一年来邀请雕塑系、影视动画系、版画系的专业负责人为我校学生做讲座,以利于我校学生开阔视野,提高艺术修养。组织观看学院、央美附中100年巡回展、素描教学展、毕业季作品展、附中师生联展等,教师现场讲解优秀作品,提高学生眼界。首都师范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来为我校高三学生做专业讲座,激励学生努力学习,追逐梦想。

(二)近几年育人成果案例:

       高考录取情况:

       1.2019年高考本科过线率88.2%,文化课成绩500分以上5人,400分以上33人,联考过线率98%。学生考取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理想院校。

       2.2018年高考本科过线率89%,文化课成绩400分以上23人,学生考取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理想院校。

       3.2017年高考本科过线率86.3%,学生考取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厦门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华侨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理想院校。

       优秀毕业生:

       1.2008届学生苏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因家庭经济困难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2008年升入西安美术学院,2012年创办禾贝ART艺术培训中心,成为西安颇有影响力的美术培训机构。

       2. 2013届学生左欣鑫在校期间成绩优异, 2013年顺利考入西安美院油画系,光荣成为一名党员,成绩优异,获得每学年的学院奖学金。从2017年毕业至今,回到家乡,就职于一所中学当老师,投身于教育事业。她用优秀的学业,积极投入社会工作,回报国家。

       3. 2012届学生蒋宇静,在校期间学校给予大力资助,帮助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让她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障,从而使蒋同学更加安心与学习,懂得知恩图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坚定报效祖国的信念。大学毕业后她成功的考取了人民教师并成立了自己的美术工作室,为国家培养输送艺术人才 。

       4. 2012届学生方晴,在校表现突出,成绩优异,遵纪守法与同学相处融洽,多幅作品被留校,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作品在毕业时拿了五个奖项,作品也被浙江一个设计师收藏,随后也在不断的创作新作品并参展,现为附中聘任教师。

八、学校党建工作情况

(一)加强政治学习,狠抓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1.继续落实学习制度

       继续加强学习制度的落实和健全,明确学习要求,坚持进行党员集中学习,今年附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共17次,支委会19次,中心组学习6次,党小组会8次,党课4次,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3次,谈心谈话30余次。

       2.学习内容明确、重点突出、形式多样

      2019年重点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形式上由集中学习与检视讨论和个人自学与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相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互批评、整改落实等步骤完成。要求每位党员制定学习计划、记笔记、写心得和体会。前往渭华起义馆开展 “追寻历史记忆,永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学习“西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观看影片《信守》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及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二)明确意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1. 抓住关键,搞好党支部班子建设

经常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明确角色意识,努力建设团结协作、务实开拓的坚强战斗集体和领导核心。及时进行交流以提高政治觉悟,把握工作的主动性。增强领导班子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做到科学决策、民主管理,用人格、情感凝聚班子,使班子成员做到工作上坚持勇挑重担,经济利益上保持廉洁作风,领导方法上合理创新。

       2. 从制度建设及日常管理入手,抓好党支部自身规范化建设

及时做好党组织关系的接转,严格规范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的程序,强化对党员队伍的日常管理。为了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特别组织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使每位党员真正体会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意义,达到教育、引导、启发、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3.锤炼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及2018级全体学生和教师在下乡写生基地收看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职工的道德水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以党建促发展。

       1. 健全常规制度,努力提高育人质量

       加强学校各项工作的科学管理。加强教学监控,严格教学常规管理。规范完善教学管理制度,重新修订了《考试规范程序》、《考试制度》、《附中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方法》、《附中第三方人事代理及外聘教职工工资核算办法》、《附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附中学籍管理规定》、《附中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办法》等多项制度。

(四) 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集体讨论附中各项重要工作。

       在工作中能认真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确立完善议事规则。本年度共召开党政联席会议22次,党政联席会成员均能严格执行议事程序,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党政联席会上所形成的决议均能得到有效落实。

(五)、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形成常态化“制度监督”

       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具体落实到基层党组织,明确监督责任,明确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通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监督机制,坚持一手抓制度完善,一手抓贯彻执行,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同时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

       突出抓紧、抓实对党员、处级干部的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教育,重视警示教育,采取典型案例教育、政策解读、主题教育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处级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狠抓“节日病”治理,持续整治“四风”,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切实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

2.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是前进动力,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党的理想信念都是始终激励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上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铸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理想信念教育。

3.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对党的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执行,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在工作生活中能勤俭节约,严于律己,无违反中央、学院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以廉洁自律的作风赢得组织的信赖和群众的拥护。

(六)坚持正面教育,打造“文明校园”。

1.发挥学科优势,潜移默化

       倡导各学科老师利用学科特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教学中,对学生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如在2018级学生下乡写生期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下乡写生教学相结合,开展“爱国励志绘初心,求真力行记使命”主题写生。将主题教育贯穿于学生写生全过程中,在体验乡村巨变中,让学生们认识到生活的美好,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效果显著。

2.重视宣传,营造浓厚的教书育人氛围

       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板报、班会、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正能量。为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将党建工作渗透到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安全稳定等各个育人环节,实现各个育人环节彼此交融贯通、相得益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和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其“培根铸魂”的关键作用。

3.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举办附中春季趣味运动会,增强凝聚力;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活动,该活动案例材料经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已上报教育部参评;举办了以“青蓝相继绘初心,励志求真记使命”为主题的师生作品汇报展;组织 “迎七十国庆,抒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班级黑板报评比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九、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分析现状找准不足,制定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抓教学,抓教改,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学院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为办学目标,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本,强化教学管理,加强教改力度,立德树人,进一步解决师资不足、硬件老化、教学质量提高等问题。

加强设施配套,服务学生,更新教具库,将已用多年的陈旧专业教具替换为新教具,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氛围。

(二)今后工作

       1.要找准办学定位,发挥特色:加强文化与专业课教学,拓展学生知识的宽度与广度,科学高效提高办学质量。

       2.更新提高教师梯队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引进优秀师资,完善外聘教师和班主任管理机制。

       3.提高学生工作与管理:针对附中学生的年龄、时代背景特点等特殊性,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和学生管理工作质量。

       4.加强对外交流学习。

       5.具体落实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与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