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肺炎疫情,附中在行动

2020-06-10 13:31

当前,全国各地陆续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保障师生健康,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厅和西安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我校及时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开展好防控工作。


一、面对疫情,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

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在班主任群、学生群、家长群、党员学习群、亲属群等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疫措施等,及时学习落实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美术学院有关防控疫情的具体举措。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贡献力量。

15BD5

辅导员及时在班主任群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3B4D9

班主任及时在学生群、家长群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措施等


二、面对疫情,我校带头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辅导员、班主任每天坚守岗位,负责假期校园信息畅通,保证肺炎防控工作的相关信息和上级指令及时传递。认真落实新型肺炎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位置信息和动态变化,各类数据精准摸排,实时更新。重点摸清我校湖北籍学生数量、家庭所在地、目前所在地、同住家属等情况,排查寒假期间往来或途经武汉以及师生员工(包括亲属)近期外出、回校等相关情况并认真登记上报。同时通过多次电话、短信、微信连线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安抚学生紧张情绪,提醒学生有问题、有需要及时与老师联系。

13775

附中认真落实新型肺炎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2C99

辅导员向湖北籍学生发送慰问短信


三、面对疫情,亮明身份,加强意识形态防控工作。

充分利用电话、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优势,加强宣传教育。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班防控方案,鼓励学生认真配合学校完成开学后的各项网络课程和任务安排,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同时保证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指导落实到位。做好学生舆情引导,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发挥文化涵育功能,加强学风建设。

2A7E3

学生在家认真学习、积极创作

防疫抗疫,我们每个人都肩负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也要勇于担当,处处作表率,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责任,与广大师生一起联防联控、同心抗“疫”、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