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顺利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20-11-05 16:47

     2020114日,附中团总支在学院三号楼319教室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仪式邀请了院团委高杨老师出席,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办公室主任陈丽娟、团总支负责人马青萍以及新老团员共95人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由陈丽娟老师主持。

    入团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附中团总支负责人马青萍老师介绍了本次发展新团员的相关情况并宣读了新团员名单

陈丽娟老师主持仪式

马青萍老师宣读本次发展新团员名单

     我校卫红书记、院团委高杨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及团徽。

卫红书记、高杨老师与团员代表合影留念

     在团学会代表郭雨欣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在鲜红的团旗下郑重宣誓,用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无限的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团员在团旗下郑重宣誓

    随后,院团委老师高杨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勤奋学习,要珍惜大好时光,继续加强团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信念;要培养高尚品德,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处处用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奋发努力。

院团委老师高杨发表讲话

    宁稷安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上台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肩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将牢记使命,用行动为团旗添彩,用责任浇铸坚实的团徽,趁青春年少,发奋学习,放飞梦想,收获希望,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新团员代表发言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作总结性讲话,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院团委高杨老师的出席表示感谢。并与新团员亲切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活跃,新团员纷纷表示:加入共青团,并不只代表着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落实到团员们的身上,需要从小的方面入手,关注细节。如垃圾不乱丢乱扔、爱护公物、节约用水、用电,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踊跃参加团组织、学生会等学校活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与言行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带领同学一起进步。

卫红书记与新团员亲切互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卫红书记寄语新团员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持理想信念,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是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诚信做人,自强不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四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五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言行去影响身边的同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赢得光辉灿烂的未来。

卫红书记寄语新团员

   入团仪式在青春激昂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宣誓仪式顺利举行希望全体团员可以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入团誓词,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发挥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共产主义青年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现场

全体合影



写稿:马青萍

审稿:卫红

摄影:团学会宣传部、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