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举行轻叩艺术之门系列之中国画专题讲座

2020-11-06 15:20

      为了更好地深化教学改革,让附中学子们更好地了解本科艺术专业学科的构成与内容,提高个人艺术综合素养,我校于11月5日晚上7点30分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轻叩艺术之门”系列讲座,并邀请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博士王兴华副教授进行主题为《中国写意画》的专业讲座,讲座由附中校长李晰主持。

      王兴华副院长从中国画的“写意朔源”为起点进行了分部解读,从中国画的意向思维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思维的角度,用精炼、清晰、诙谐的语言和叙述形式带领学生们对中国画的发展历史和技法理念进行了多个方向的解读。同时为附中学生讲解中西方在艺术价值观和审美上的通性与区别,以及大量丰富的历代名作的科普与鉴赏。并不断地与学生们进行热烈的知识问答与互动,得到了附中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王兴华副院长为大家进行了较为丰富的中西方艺术思维的异与同的专业知识普及,并对中国画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进行了专业、深刻、清晰、易懂的阐述,让附中学子们对中国画的专业内容和发展方向具有较为清晰的认知,提升了每个学子的专业修养和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