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四史 葆初心

2020-11-30 10:03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26日下午,附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五楼会议室进行以“学四史、葆初心”为主题的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卫红同志和陈建领同志主讲。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同志主持。

首先,卫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先从十个方面回顾了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然后学习了我国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个方面远景目标,以及为实现这个远景目标,进一步明确的“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六项具体的近期目标;最后学习明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即新时期、新时代发展提出了十二大主张。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的学习,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干出新气象。

    陈建领同志党课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他从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的基本确立讲起,强调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然后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发展,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特征,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大家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此次党课使我们更加理解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走上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更是亿万中国人民的选择。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强化巩固了“学四史,葆初心”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使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识把握好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以中国梦为指引,以“四个全面”总体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作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