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召开“立师德,强师能”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1-01-07 10:19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及时总结交流经验。2021年1月5日下午,附中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立师德,强师能”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全体班主任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卫红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辅导员从教师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学生心理问题信号识别、师生心理问题处理办法、如何与学生、家长、心理老师联动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希望班主任们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在理解、尊重与平等的基础上去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

班主任老师们会上总结2020年班级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班级凝聚力建设、班干部素质培养、家校联动、分类帮扶、师生和谐等特色经验做法受到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大家还就学风养成、学生培养机制、困难学生精准帮扶、诚信感恩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次次用心的交流,真切感受到我校班主任教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爱生敬业的优秀品质。

班主任互相交流经验


卫红在总结讲话中对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班主任是学校与班级、学校与家长之间关系的纽带和桥梁,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自身素养直接决定学校的办学质量。

她结合生动的实例期望班主任要在培养学生专业兴趣、训练学生学习方法、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她谈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班主任要进一步认识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为了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我们搭建了这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能够让我们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使我们的班主任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