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召开班主任资助政策宣传座谈会

2021-01-07 12:24

2021年1月5日下午,我校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资助政策宣传座谈会,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全体班主任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卫红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了解资助政策,正确对待、落实好相关资助工作的要求,班主任作为资助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以生为本”,并将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心学生,最终起到教育学生、引导学生、鼓舞学生的目的。

学生辅导员传达了学生资助政策相关文件精神,提出各班主任新学期要积极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认真落实传达会议精神,要把资助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资助育人。

全体班主任就本阶段和下一阶段关于资助政策、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程序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分享经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资助政策,积极组织本班级学生,及时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受助对象的认定与民主评议工作,确保评选和认定工作公平、公正、透明。

本次会议不仅为班主任开展资助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导,更为贯彻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提供了有效的方案。相信附中各班主任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重视资助政策,将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