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诵经典”主题朗诵活动

2021-05-14 10: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我校学生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共抒爱国情怀。5月12日,附中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诵经典”主题朗诵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团学会成员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卫红书记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同时也要认真学习了解西安美术学院以及附中的光辉建校历史,向优秀人才学习,向先进看齐。学党史、诵经典,回望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前辈,铭记党的恩情。努力将党史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大家共同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融洽的校园环境。

随后,各小组参赛队围绕主题通过多种表演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学习感悟,《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深切描述了中国过去的贫穷,和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亦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演绎了对党旗的讴歌,记载着我们前进的足迹。《井冈山》《长征》将观众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恒的时代》《我的南方和北方》等精彩朗诵接连登台,一首首激昂澎湃的诗歌,弘扬着红色文化,激发着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使在座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活动圆满结束,根据现场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4名。

学生们深情朗诵


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不忘初心,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