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召开班主任业务培训会

2021-09-14 12:09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业务水平和应急事件处理能力,9月13日,我校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业务培训会,附中办公室主任陈丽娟、学生辅导员及2021级班主任参会。

会议从思想引领、校园安全、纪律考勤、心理健康、资助评优、班级卫生、宿舍管理、班团活动等各方面对班主任进行了学生管理业务技能培训。新老班主任还就班级管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尤其对学校发生的安全事例和存在的安全隐患作了重要总结。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对学生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抓好班风学风建设;要加强与辅导员、任课老师以及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重视班委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坚持不懈狠抓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请销假手续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注意语言艺术,关注学生情绪变化,提高自身素养,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希望我校班主任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学生工作,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完成工作任务,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信心,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以生为本,加强学习,科学有效地开展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助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