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进行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11-15 09:08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我校于11月12日下午联合学院保卫处、祥安消防宣教中心共同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我校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演练。

为做好此次演练,我校事先制定了周全的演练预案,所有参加的教职工都明确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演练开始前,祥安消防宣教中心教员进班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逃生要领及注意事项。下午2:30分,随着应急警报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及楼梯间负责人迅速到位,协助班主任指引学生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上报给总指挥,全程组织有序,撤离时无次生灾害发生。



紧急疏散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在教员及学院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体学生及教职工按照“提、拔、握、压”的 动作要领进行灭火操作。随后我校与学院保卫处就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交流。




按照我校的工作安排,消防演练结束后,各班分别召开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各班主任对本班的演练做以总结,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将消防安全牢记心中。




       


此次演练过程顺利、效果明显,对进一步完善我校紧急疏散预案、增强学校组织防灾疏散能力、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