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积极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2022-04-29 17:57

根据《西安美术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及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我校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4月27日,我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专题会。会议要求各班主任要提醒每位学生,放假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每日按时在“我在校园”智慧学工系统进行健康打卡,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同时对如何防溺水、防盗窃、健康教育、网络安全、消防交通安全、学生法制行为规范及假期安全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讨论,形成“班级—学校—学院”三位一体工作机制。

放假前,各班级充分准备,班主任认真细致地对学生进行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火灾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特别提醒学生疫情放假期间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务必做好防疫措施,及时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

鼓励学生干部要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充分发挥自我监督和带头作用,认真负责地配合老师开展工作,引导同学积极向前,身体力行,树立“标杆”。各班级班会后,认真组织让每一位离校学生签署离校安全承诺书、安全去向表,并建立离校学生信息登记,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各班积极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学生离校之际,生活老师对学生寝室进行全面安全清查,同时积极与学生沟通,叮嘱学生离校返家路上注意安全,注意各项防护措施。

生活老师叮嘱学生离校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