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为紫阳中学初中部学生开展“红色美育”系列线上讲座

2022-11-24 13:32

1122日,附中专业教师团队在校长李晰的指导下,秉承“疫情防控不懈不停”的理念,为紫阳中学初中部美术爱好生,开展“红色美育”系列线上讲座活动。

红色经典文化是陕西地区重要的文化历史资源,对于提升文化软实力、提升文化自信、培养爱国热情,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发挥好地区文化优势能够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文化内驱力,实现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对国家政策的大力响应。

本次活动分为两场讲座,一场是由李华老师主讲的《红色史诗——新中国油画中的红色经典》,一场是由车艳老师主讲的《美术大家——石鲁、刘文西笔下的革命经典》。

两位老师围绕红色经典、革命文化,从艺术家、艺术作品等角度出发,多维度的为学生展开生动的美术历史、艺术故事,有助于开拓学生眼界,提升艺术修养,培养爱国情怀。同学们及在场老师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从优秀美术作品中了解近现代中国历史,为学生未来提供了一条艺术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