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附中团学会开展“诚实守信,担当有为”受助学生观影活动

2019-12-03 10:09

为培养我校受助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6日晚,我校团学会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诚实守信,担当有为”主题观影活动,学生辅导员马青萍老师、受助学生、以及部分团学会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此次观看的是中国首档青春分享节目《青年中国说》中“天才少年”科学发明家薛来的故事,“宇宙中有一颗以我名字命名的行星,它叫NO.25580xuelai,虽然我1992年才来到地球,但是我已经开始着手改变这个星球的未来。”这段“酷炫到没朋友”的开场,让在座学生对这位22岁的青春分享者薛来充满惊讶与好奇。当年,还在念高中的薛来和同学从电影《钢铁侠》中获取灵感,三位高中生花了一年时间,彻夜在图书馆查资料,研究设计了这款无需触碰,通过手势就可以控制画面的高科技产品。
  通过观看视频,让学生们认识到青年要成事,既要沉心静气,更要扑下身子,要扎扎实实做事,要踏踏实实做人,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来浇灌梦想,把挫折考验和艰难困苦作为梦想开花结果。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中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47E537

观影现场

15513D

同学们认真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