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2020级3班

2020-11-03 17:24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近日以班为单位组织2020级3班学生召开了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

班会以课件演示形式召开,会前班长结合发生校园内的有关安全具体案例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说明。所例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宿舍电器使用人身安全手机、现金等财务安全。

具体可从以下方面入手:

    1.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同学们在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2.宿舍。我们要看到我们的宿舍不足之处:有些同学不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我们会在以后的班会和平时生活中不时提醒同学注意宿舍个人财务安全,提醒同学对自己重要物品如身份证等进行不时检查。

    3.校园安全。在天气渐之际,运动前做好拉伸,注意平时运动安全,人走灯关,人走插头拔。

    4.交通安全。交通安全不容小觑,特别是我校地处车辆流动较多的地段,提醒同学在行走注意避让车辆。   

    5.校外安全。对外出路上安全做进一步强调,对重点路口做进一步提醒,且时时提醒。对公共场所财务安全进行提醒,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并注重人身安全。同时涉及到心理安全、同学间相处及班级荣誉感的建立等。

最后班主任就学习态度、学习方式、作息时间、班规等进行说明和总结。

这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充实有趣并使校园安全伴我行”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锻炼、提升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