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安全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2020级2班

2020-11-03 17:56

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会成为我们每位同学生命健康成长的乐园,而校园的安全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成长。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安全知识,推动校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5点30分,2020级2班在文化课607教室,召开了“安全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陈明明老师及班长张耀琳同学及副班长宁稷安同学共同主持。

    本次班会围绕“吸烟危害,安全,纪律”等方面展开,副班长宁稷安同学通过一个小视频的实验引入,让大家可以直观的感受到一支烟,对自己及他人的危害。

    视频里是一位医生用大瓶装可乐塑料瓶,水,棉球,纸杯及一支香烟,在瓶子里灌满水并在瓶子上钻了两个小洞,一个在近瓶底的侧面,用透明胶带粘住塑料瓶以防瓶内水漏出。一个在塑料瓶瓶盖上,在瓶口瓶盖下塞入一个棉球,将香烟插在瓶口小洞上,在香烟点燃后,将纸杯向下放在香烟燃烧上几厘米处保持香烟不灭,同时揭开,让香烟燃烧的气体入内,水排出。实验结果展示,在仅仅一只香烟点燃后,棉球就已经沾染上了以肉眼可见的黄色有毒物质,同时纸杯里也出现了同样的颜色,在摇晃瓶内剩余清水,使清水与气体融合,我们也可以发现清水也变成了淡黄色。

    接下来,宁稷安同学拿出了自己在中午短短两个小时中,在西安美术学院内搜集到的近二十个废弃烟头,并向我们介绍了一支香烟中,含有的上千种毒素,对人体的危害。他表示,抽烟对自己及他人都会有不小的损害,并且随地乱扔烟头的行为也有可能会引发火灾,他向大家呼吁,尽量少抽烟,更不要乱扔烟头垃圾。

    班长张耀琳同学也为同学们播放了一则小视频电影,该视频讲述了在宿舍中,两位女同学因不注意用电而导致发生火灾,警醒我们的住校学生在宿舍用电要注意安全,期间,张耀琳同学在班里展开问题:“大家知道怎样是安全用电吗?”,由杨译杰同学上台为大家阅读了有关注意事项,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讲。

     本次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班主任陈老师主持进行的,她针对班级当中的迟到早退,作业延迟现象以及对校园安全,个人手机管理问题展开论述,陈老师表示,她相信同学们可以在课上课下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我希望是手机成为你们的工具,而不是你们成为手机的奴隶。”

    陈老师也发表了,在近一个月中对班级各项工作,同学们的表现的总结。

   

     在近一个月中,同学们把自己的学习时间,休息时间等管理良好,老师为同学们感到欣慰。

    本次班会的最后,陈老师再次强调了校园安全及规章制度对大家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校园生活中和平相处,并祝愿同学们三年后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