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系列教育第一讲—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禁毒主题讲座

2024-03-21 22:23

为了培养学生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知法守法意识,3月21日,我校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系列教育第一讲 ,邀请西安市强制戒毒所民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讲座。


西安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李恒涛结合禁毒形势和戒毒所工作实际,向同学们介绍了禁毒戒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毒品知识,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用实际行动拒绝毒品,为创建无毒示范城市贡献青年力量。



讲座中,戒毒所民警何家骥结合青少年时期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等特点,通过图文、视频向学生们普及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特点,并着重结合戒毒人员的真实案例,剖析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净化朋友圈,远离毒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乐享美好的青春岁月。



为了能让师生们对毒品有更加直观的认知,民警们还带来了20余种毒品仿真模型,师生们仔细观察,认真听取民警们讲解,更深刻地认识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


师生们参观“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知识展板

部分毒品仿真模型

何家骥警官还针对当前社会存在的校园欺凌事件给同学们进行了普法教育,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

最后,何警官给予同学们一段寄语:努力做好当下,不要抱怨,不留遗憾,全力以赴,让昨天变成荣耀,让今天变成榜样,让明天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