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晰校长一行参加全国中等美术学校校长论坛暨美术基础教学论坛

2019-12-03 16:21

11AE9F

为了延续中等美术学校优秀教学传统,探索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基础美术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基础美术教学和中等美术学校的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西美附中李晰校长受中央美术学院附中邀请参加全国中等美术学校校长论坛暨美术基础教学论坛。

2C648D

30B579

在“全国中等美术学校校长论坛”中,各兄弟院校校长纷纷围绕“美术基础教学中的素描问题”、“新时代中等美术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发言。

240A3F

李晰校长在发言中对艺术类高考大变革背景下的中等美术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指出中等美术院校要立足人才培养根基不动摇;要注重教育的培养模式;要引导学生建立良好的人生观与世界观;要加强与大学交流,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艺术观;各兄弟院校要加强合作交流,梳理青少年艺术教育的标杆,探索和发展中等美术教育发展新模式。

188DA0

6E470

随后,在“全国中等美术学校基础美术教学论坛”中,各中等美术学校的校长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在京高校美术类专业的负责人围绕高等艺术院校招生改革和对后备生源的期望等议题展开交流,现场发言踊跃,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交流,我们汲取经验、明确方向,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总要求的同时,进一步探索更加符合国家战略与教育规律的中等美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