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召开“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优秀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暨资助政策座谈会

2019-11-28 15:14

为进一步提高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获得感,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确保各项资助政策更好地贯彻和落实,我校于11月26日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优秀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暨资助政策座谈会。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校长李晰、办公室主任陈丽娟、学生辅导员、部分受助学生及团学会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李晰校长会上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帮助我校学子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资助政策,了解受助学生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促使同学们懂得珍惜当下,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为当代大学生良好心理素质的建设添砖加瓦。

卫红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激发同学们学习上的积极性和上进心。学校将资助育人和立德树人相结合,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二是同学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能够切身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对贫困家庭的关心、关爱,使同学们懂得感恩,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具有自立自强的优良品格,勤俭朴素、严于律己;四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勤奋努力,乐于奉献,激发他们的青春梦、艺术梦,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随后优秀受助学生分享会中,大家纷纷对国家、社会、学校的系列资助政策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追求梦想、不懈努力、收获成功的成长经历,同时分享了怎样申请适合自己的奖助学金及如何准备申请材料的经验,建议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公益服务,要有奋勇拼搏、敢于攀登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回报学校、奉献社会。

学生们热情交流、积极分享

会议最后,辅导员马青萍老师详细的讲述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且对在座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完整解答。她希望未来同学们能更好地投入学习之中,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

此次分享会及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帮助学校了解了受助学生对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掌握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促使他们懂得珍惜当下,坚定励志图强的决心,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