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2021-06-24 17:55

根据我院2021年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招生工作安排,招生考试将在2021年6月26日至6月27日组织进行。现将具体要求和安排如下,请所有参加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严格遵循。

一、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必须签署《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和《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考区进场时交验。

2.参加考试考生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前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个人防护用品,学习和掌握防护知识,并按要求做好相关考试准备。考试前身体健康出现异常、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显示异常或个人健康二维码为“黄码”或“红码”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区参加现场考试。并须在6月25日17:00之前与我院招生处联系,并如实汇报。          

3.近期居住地当前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参加现场考试者,须提前到达西安进行自我隔离,且考试前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符合西安市防疫要求,方可进入考区参加考试,否则不得进入考区参加现场考试。

4.考生来我院考试途中,如乘坐火车、飞机、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加强个人自身防护。进入考区时应主动接受学院的防疫查验,考生应持有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或个人健康二维码“绿码”。在考区内除进行人脸识别时摘掉口罩外,其他场合应全程佩戴口罩。          

5.考生务必严格按照复试时间安排进入考区进行考试,不得提前进入考区;考试结束须立即离开考区,不得逗留。

6.考生考试全程听从考务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

二、考试安排(考区为三号教学楼)

1.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1年6月24日18:00至6月27日18:00,考生进入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2.考生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由西安美术学院北三门(丁白路中段)特定通道步行进出 (请自行存放交通工具),从三号教学楼西侧进入考区;统一进入考区时间为7:40起。


3.考生进入考区时须进行身份核验、健康二维码检查、身体健康状况检测、特殊情况登记等环节,因此请考生提前到场排队等候;考试当天考生身体健康出现异常时,请及时联系招生处或院医务室进行报备,我院将根据具体情况另行安排此类考生考试事宜。

4.每场考试结束后,请自觉保持间距、佩戴口罩、不得聚集交流。

5.考试期间陪同家长不得进入考区。

6.考试时间和科目

日期

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自备工具

6月26日

8:30-10:00

语文

黑色签字笔

10:10-11:40

数学

黑色签字笔

14:00-15:30

英语

黑色签字笔

6月27日

8:30-9:00

速写

限黑色铅笔、碳笔

9:00-12:00

素描

限黑色铅笔、碳笔

14:00-17:00

色彩

限水粉、水彩

三、考生考试要求须知

1.请各考生按要求提前打印准考证,并认真查阅自己的考试地点、时间等信息。

2.请考生全面考量考试当天交通状况以及进入考点的防疫检测程序,充分估算到达考场时间,请提前1小时佩戴口罩到达考点,切勿迟到,开考 15 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3.考点外考生家长和陪同人员不得聚集,考生家长和陪同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考点。

4.请考生根据各考点要求,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和相关防疫核查材料,在符合考点考生防疫要求的情况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考点。

5.严禁携带手机、相机等具有通讯、拍摄、存储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严禁携带图片、文字资料等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

6.所有考试用纸由考点统一提供,考生不得自带纸张(包括空白草稿纸)进入考场,其他考试用具考生自带。

7.请考生领取试卷时认真核对试卷明码与考生本人准考证号是否一致。

8.整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经监考老师同意后可以提前交卷(语文、速写科目不得提前交卷)。任何情况下,考生都不得将试卷、试题等考场提供的所有考试内容进行拍摄或带离考场。

9.请各位考生务必诚信应考,若出现替考、交换替换试卷、销毁试卷、手机拍照等行为者,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应条例处理,取消本年度参加的我校所有校考成绩。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与理解以上内容,做好考试各项准备。



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处

2021年6月24日





附件【附件1: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