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

2021-07-10 12:27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7月8日上午,我校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办公室主任陈丽娟、学生辅导员、全体班主任、教务科、办公室及生活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班主任汇报了本学期班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他们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等经验做了介绍。卫红对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每位班主任的管理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校“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办学思想,提高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二是聚焦质量发展,加大班级常规管理力度,加强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三是班主任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更好地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大家热情高涨,积极畅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班主任建立了交流学习平台,拓展了班主任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的管理水平,为新学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