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召开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2021-07-10 12:32

2021年7月8日,附中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卫红书记主持召开,全体班主任、教务科、办公室及生活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卫红主要从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人身财务安全、出行交通和饮食安全、网络电信安全及消防安全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其中,疫情安全防控为重中之重,要求全体同学暑假期间严格遵守学院及所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原则上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假期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如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居住地的学生须向辅导员报备,收假要按时返校;每日按时健康打卡,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尽快完成接种。

班主任要提醒学生放假离校时收拾整理好自己衣物、画材等,锁好门窗,关好电源,带走贵重物品,学校不得留宿;长途回家的同学应注意往返路途中的人身及财物安全,校门口、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保管好自己手机等财物。

在暑假期间,提醒学生保护个人信息不外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被盗,防止网络诈骗,识别和防范邪教组织、传销组织的蛊惑,认识到邪教及传销的危害,提高对邪教组织、传销组织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

另外,要注意提醒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及饮食安全教育,出行乘坐可靠安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车况差的交通工具、黑车及无牌照车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不要在水库、河道等危险地段游泳,谨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勿暴饮暴食,少吃冷饮不吃“摊”,注意防止食物中毒,希望各位同学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最后,鼓励学生在假期劳逸结合,多看书籍、多学专业、文化课知识,认真完成暑假作业。特别强调学生在暑期回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及“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重点剧目等栏目,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爱国主义情怀。

会前,各班班主任已全部完成统计学生暑假去向并组织学生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