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让文明成为常态,让优秀成为习惯 附中举行“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2021-11-18 11:27

为了响应《西安美术学院创建优良学风工作实施方案》,加强附中宿舍管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改善宿舍环境,营造平安、尚学、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强化宿舍育人功能,提升附中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使学生树立“和谐宿舍,你我共建”的意识,附中开展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11月11日下午,在卫红书记、乔浩副校长的带领下,附中辅导员、生活老师,各班班主任前往附中宿舍进行了评比活动,卫红书记要求明确宿舍评比的意义,通过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加强我校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自律能力,树立学生自立生活、自我约束的目标。以创建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在评比的过程中发挥学生团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使之形成比、节、赶、帮、超的良好成长环境和学习氛围。



附中一直注重宿舍管理及宿舍文化建设,配备专门生活老师管理督促学生的生活起居,附中团学会每周四进行宿舍卫生大检查及评比,每年进行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让宿舍管理制度落到实处,促使学生形成生活环境人人负责的良好习惯。本学期为了加强管理,附中安排班主任轮流在宿舍进行晚值班,配合生活老师加强管理学生。此举措对学生的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使学生的生活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对于宿舍突发事件的处置起到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