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附中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2-03-09 09:31

守护长安,你我同担,为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的认知,发扬共青团组织“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担当,附中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携手同心,抗疫有我,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主题云团课,引领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各班实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引导青年勇担青春使命。

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主题云团课


向光而行,逆行守护,全体团学干部积极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线上观看《中国战疫纪》《中国医生》《一级响应》《武汉日夜》以及“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等抗疫视频,并通过撰写观后感、团支部线上交流会等形式,铭记英雄,深化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

学生线上观看《中国医生》等抗疫电影,坚守初心,不忘使命


学生深切感受体会,致敬最美逆行者


守望相助,携手前行,我校开展“文艺的力量”抗疫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围绕科学防范抗疫情,以艺术的力量、设计的思维、专业的能力,通过创作书法、绘画、写作、微视频等形式,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传递正能量。吹散疫情笼罩的阴霾,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西安加油。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关注疫情信息,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传递防疫信心,坚持防疫措施,增强责任担当,为共同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那人那城不会变,我们春天再相见,美美滴,看长安花开遍,期待我们相逢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