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附中 速写公开课

2022-04-22 16:20

为深化附中专业教育教学水平,4月20日下午,我校专业课教师张馨文为2021级1班呈现了一堂精彩的速写公开课。附中全体专业课老师和教务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学习。

张老师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结合大量的国内外速写优秀作品,详细的为学生讲解了速写的意义、分类、比例、结构和动态等相关理论知识以及作画步骤。针对一年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引导学生从感受出发,摒弃概念、套路化等问题,多方位观察、多思考挖掘本质问题,不拘泥于表面,重难点突出,增强了学生对人物速写基本规律的把握,激发了学生画速写的乐趣,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践写生过程中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公开课结束后,以教研室为单位,教师们相互进行点评、探讨,分享自己在速写教学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通过公开课形式,把专业教学落在实处,也为下一阶段专业教学的深化开展提出了多方有益思路,促进了附中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