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 附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2-11-03 12:48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缓解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压力,附中组织各班积极开展了“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系列主题活动

各班利用丰富形式召开“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主题班会。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发挥信息联络员的作用,实时关注班级舆情信息,督促学生正确利用网络等多媒体工具,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各班团支部通过线上或线下小规模形式开展“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人际关系辅导系列活动。班主任、团干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题突出。通过观看《不负青春》短片,利用“祝福留言卡”“价值观拍卖会”“我们一起画与话”等多种形式,分享感悟,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传递正能量。同时利用生动的案例,讲解寝室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思考怎样建立和谐的寝室人际关系。


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帮互助,氛围浓厚

 

封闭管理期间学生专心绘画创作

 

学生认真学习线上课程

辅导员、班主任、生活老师对校园、教室、宿舍等地进行走访排查,特别针对宿舍乱拉电线、插座电线外漏等进行隐患排除,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卫生,重视用电和消防安全,有困难要及时联系老师,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温馨、和谐、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排查,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及心理动态

 

此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校学子有效缓解心理压力,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学生以后学习与工作提供了精神上的帮助,对创建和谐美好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