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2019级1班和2班召开寒假安全主题班会

2020-01-02 09:26

寒假即将来临,在这一个多月的假期里,安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保证同学们安全返校,1223日至12242019级一班和二班特开展寒假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337502

班主任汤老师利用早读和下午放学后组织班会进行安全教育,汤老师先强调了寒假放假时间并嘱咐同学们按时返校,随后详细列举了包括防外出伤害,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假期出行安全等多方面在内的安全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远离危险的安全专题教育。提醒同学们春节是大家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阶段,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能够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乘车安全,无牌无照的车不要乘;拥挤的车不要乘。同时,接近年关,烟花爆竹大量上市,一些“三无”劣质产品偷偷上市,同学们在购买时应注意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正规的经销处购买。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宴会较多,同学们不要暴饮暴食,注意身体健康。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除水、火、气等存在的隐患,做到用气安全,防煤气中毒、防火灾等。

BF377

学生们也纷纷积极举手参与讨论,为自己的假期安全出谋划策。最后汤老师还号召同学们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有计划地完成作业、复习功课,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寒假假期。

此次寒假假期安全教育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学生的安全责任感,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预防意识,为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提供了保障,为建设安定和谐的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