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教育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科一行来我院就附中合作办学进行交流座谈

2021-05-17 09:46

5月11日上午,西安教育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科一行来我院就附中合作办学进行交流座谈。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副院长屈健、附中校长李晰、副校长乔浩、院党政办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议在副院长屈健主持下进行,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办学交换了意见。

朱尽晖在欢迎辞中表示,学院有意愿通过校地合作办学,切实将高等院校优质美育教育资源导入基础教育环节,合力构建美育教育新格局,创新打造让政府满意、社会满意、师生满意的,发挥示范引领样板作用的特色美育教育模式。

李晰就附中的基本情况及双方合作办学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西安教育城股份有限公司与附中的合作有着共同的认识,都是为了培养有终身学习能力的人才,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乔浩在交流中表示,目前正是附中发展的大好时机,面对社会日益增长的美育教育需求,双方应该各施所长,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双方的合作是将西安美术学院的“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战略延伸到了基础教育阶段,更加切合了国家美育教育的目标。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2021年4月份召开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其中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迎来了大好时机。通过校企合作办学,一是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和期待;二是对校企共建共管、延伸职业学校办学空间起到了积极作用。

座谈会后,马忠科一行参观了我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座谈会现场


参观研究生毕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