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育帮扶暖人心 ——附中为紫阳中学初中部开展公益送教活动

2021-11-29 09:15

11月25日,附中校长李晰、专业教研室主任万毅锋一行六人前往紫阳中学初中部开展“美育帮扶”公益送教活动。



首先,双方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李晰向紫阳中学初中部赠送了我校教师作品集,并就艺术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的必要性与价值,美育帮扶对促进紫阳地区教育、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如何加强紫阳地区美育建设,校际间帮扶互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未来美育帮扶的开展构建了基本框架。



会后,附中专业课教师为紫阳中学初中部的艺术兴趣学生教授了《传统中国花鸟画》、《人物速写》、《色彩基础》三门专业课程。在课堂上,三位教师就相关绘画知识、基础性理论、绘画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现场绘画示范的形式,手把手的教导学生进行绘画实践,为他们解答一系列的专业疑问,学生们反应热烈,对绘画产生了新的认识与热情。绘画现场,我校向学生赠送了一些教师国画作品及画具画材。






此次美育帮扶、美术专业教学进中学活动,对紫阳中学的美术教育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是附中发挥自身美术专业教学的优势,投身落后地区美育帮扶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