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附中——轻叩艺术之门》系列教材研讨会

2022-09-06 11:37

9月2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附中——轻叩艺术之门》系列教材研讨会在附中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长李晰主持,副校长乔浩、教务科人员以及教材编写组教师参加了会议。

西安美术学院附中——轻叩艺术之门》系列教材由附中首次自主编写完成。本教材紧跟新时代美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体现附中独特的教学风格和对基础学科的重视。教材对学生知识体系的构建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对教师的教学工作指出明确的方向,使今后的教学科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本套教材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涵盖素描、色彩、速写三大模块。主要从基础理论知识、静物写生、石膏写生、人像写生、风景写生等单元详细讲解和训练,并呈现大量的历年留校作业,帮助学生明晰绘画技巧,快速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

会上,教材编写组教师一一汇报教材的编写框架及进度。听完汇报后,李晰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她指出,教材一定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真正为学所用。系列教材编写框架要统一,文字讲解要通俗易懂,范画要注意质量以及后期印刷要严格把控。

乔浩强调,教材的编写一定要具备我们附中特色,体现我们的办学思想和教学成果,教务科要协助教材编写组统筹推进教材编撰,提高效率。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好的教材一定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就教材编写要注意的细节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己自身工作经历和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为教材的编写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