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古兴曲水流觞,今举诗词大会”— —2022级1班开展特色班会活动

2023-12-04 09:58


为了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1月24日,2022级1班在班会课期间举办以“古兴曲水流觞,今举诗词大会”为主题的诗词大会。本次诗词大会设置两个环节:“桃花源”和“飞花令”。全班学生分为三组,如答对题目可加10分,答错题目扣10分。各组按顺序进行答题。

第一环节“桃花源”为填空题,主要对学生的文学素养进行考察,尤其考验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反应速度。各组学生配合默契,抢答迅速,展示出了扎实的文学功底,精彩的表现迎来了各组学生的阵阵赞许。

第二环节“飞花令”,主要以云、春、雪等为主题,学生按照分组的顺序,轮流答题,在规定的时间内说出含有主题词的诗、词、曲即可,超时则为挑战失败。面对不同的主题词,各组同学间轮流抢答,一句句诗词脱口而出。除了能背出耳熟能详的诗句外,还时常答出冷僻诗句,让全体学生赞叹不已。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一组获得胜利。

品味诗词之美,体会诗词之韵。本次诗词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素养,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万里山河,无边岁月,他们将继续博览群书,携梦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