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安全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2020级4班

2020-11-03 18:25

   2020年10月29日下午,为加强学生们应对意外事故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安全意识与心理,普及学生可能发生的各类伤害事故的认识等,班主任韦钰盈老师、学生干部牛瑞鑫,李雅雯在2020级4班组织召开了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的中心要点为“安全是一个人生命存在的有力保障”,班主任、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讲解了置身校园内无可避免的诸多突发状况,以及关于踩踏事故、交通事故、消防安全等注意事项和紧急预案。

学生干部认真给学生普及应急知识

    在“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的问题里,同学们准确地提出:我们应当保证校内安全演练的广泛性与频繁性。并定期举办并开设相关课题,学习与其联动的教材,并按时完成课后作业。如定时关闭课堂电源,确保灭火器的装备完全,和务必掌握其的使用手法——“提拔握压”。并定时监督教室内的清洁与开窗通风、规划检查与维修的时期等。

   对于怎样杜绝踩踏事故的发生、以及“如果真正发生事故后的正确避险姿势”,班会里提出了“上下楼梯顺流走”、“人多慢走靠右行”、遇险时“十指交叉互住头部”、“运用拳击式进行自保”,平息后则“及时顺人群从侧边离开”等方法,促使每位同学都及时清晰地了解到逃生方法。

     对于交通出行,也提出“杜绝疲劳驾驶”“路程中驾驶员不接打电话”“尽量避免夜间行车”等,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维护我们的人身安全。

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讲解

班会现场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在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能力,庄严地为自己高声宣誓:在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里,四班无时无刻都在行动。

消防安全黑板报

                                                    

本次班会参与人员名单如下:

板报:张文静、丁怡婷、布宜凡、刘洺萱、陈艺媛、张帆

班会:李雅雯、牛瑞鑫

多媒体制作:连欣烨

摄影:李佳澍

撰稿人:杨彩伊、王语涵

感谢2020级4班以上学生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