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附中概况

附中概况

INTRODUCT

  西安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是西安美术学院领导下的一所中等美术学校。学校创建于一九五三年,是全国创建最早的六所美院附中之一。建校至今已70年,始终秉承“艺术为人民”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优秀毕业生,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国各地的重要美术团体、学术机构以及领导岗位和教学一线,许多已成为全国及西北地区有名望的画家、设计家、教授和艺术团体、文化部门的领导和骨干力量,在共和国美术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我国文化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校旨在培养高等艺术院校的优质后备生以及从事艺术工作的专门人才。新时代实施“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战略,注重美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础教育,关注学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多渠道探索艺术职业教育职普融通的实现路径,提出了“一专多能”的培养目标。西安美院附中面向全国招收初中毕业生,学制为三年制中专。专业课开设有素描、色彩、速写、设计基础、外出写生与文化考察、美术鉴赏、图文表达与转换等课程,文化课开设普通高中文科课程,教学进程与普通高中同步。构建了以“公共文化课程+艺术素养类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进阶课程+拓展课程(跨专业)”五大课程模块为组合的“三阶段递进式”教学模式,设有专业教研室、文化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名师工作室,设有讲座品牌“名家大讲堂”,从根本上支撑培养具备“家国情怀,美之美育”精神的高素质中等美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