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附中特色主题班会系列】2022级2班“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主题班会

2024-04-02 08:42

3月22日下午,2022级2班开展了主题为“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的特色主题班会。


种自己的花

班主任李诗琪老师首先引用罗翔老师“什么是做自己”的视频导入班会主题,然后同学们每人写出20个“我是谁”,对自己进行客观评价,同时让其他同学写出“你眼中的我”,看看周围同学对自己的评价。大家围绕“什么是自我,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开展讨论,同学们讨论热烈,发言积极。


爱自己的宇宙


认识自我  超越自我

同学们,我们在认识自己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外界的干扰,当被他人议论,内心矛盾时要知道别人的评价只代表他个人的看法,并不是客观事实。要学会用包容的态度去看待周围的人和事,集中精力专注于自身,更好地认识自我,超越自我。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