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2023-02-20 09:56

2月16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附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特别邀请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参会指导。附中处级党员干部卫红、乔浩、赵静参会、非党员王彬羽校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卫红主持。

会前,附中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卫红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带头做个人对照发言,主动进行自我批评、接受批评。其他班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开展激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浩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在附中党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学生、对老师负责任的态度,政治站位高,对照检查接地气,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相互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促进团结的目的。

张浩对附中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进行,所有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关于教育改革方面的论述;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好党建教育工作;三是抓住发展机遇,明确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制度建设。四是坚持自我革命,规范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带动教风和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