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中召开课堂教学质量与教育评价改革专题研讨会

2023-04-17 16:31

为积极落实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专业课堂教学质量,4月14日上午,附中特邀贺丹教授、杨锋教授、王志刚教授三位专家莅临课堂教学质量与教育评价改革专题研讨会。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校长王彬羽、副校长乔浩、教务科、教研室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研讨会由王彬羽教授主持。



王彬羽教授首先代表附中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附中专业教学的现状及本学期在教育教学方面做出的尝试、探索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提出未来附中要站在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的前沿看待、分析和开展工作,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积极落实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希望专家们针对当天的汇看情况对附中课堂教学、教育评价及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贺丹教授讲述了青年时代在附中的任教经历,表示对附中怀有深厚的感情,提出附中阶段是培养未来艺术家最为宝贵的时期。附中应发挥专业教学方面的传统优势,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大纲,提升课程计划与标准,明确未来发展定位,发挥国内外一流大师优秀作品的引导作用,为学生树立高标准的艺术追求。

王志刚教授指出面对着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附中作为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要更加明确办学初衷,注意顶层设计的前瞻性,就学生不同方向的发展制定相对应的培养方案,同时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进一步系统性教学,对学生技能方面的训练要量化考核,优化并提升更为科学的教学方法和教育评价体系。

杨锋教授根据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讲解了附中阶段学生的发展规律,以及如何利用年龄阶段的特点进行人才培养,指出专业课教师应当探索符合当下时代的培养方式与训练方式,勇于创新,正视新生事物的价值与意义。附中专业教师需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特别是绘画实践能力,做好学生的模范,以良好专业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

最后,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卫红再次感谢三位专家对附中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附中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专家介绍

贺丹 教授

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美术学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

杨锋 教授

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师德先进工作者,陕西省教学名师。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绘画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西安美术学院图像研究所所长,第十一届、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评审委员会委员。

王志刚 教授

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原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现任西安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雕塑艺术研究所所长,王子云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评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