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中职学校“双达标”省级复核工作专家组进驻西安美术学院附中检查工作

2023-05-25 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按照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 》,5月23日至24日,省教育厅“双达标”省级复核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的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水平进行评估。

专家组一行按照“双达标”文件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参观、实地走访、查阅档案等方式对附中“双达标”工作推动情况进行了严谨细致的监测评估。

在“双达标”复核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王录军对附中办学和教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对“双达标”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还就教育评价与考核,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体育与劳动课程开展,实习实训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进一步要求。

校长王彬羽表示,学校下一步将按照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加强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的管理精细化水平。第一,我们将继续巩固西美附中的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系统审视和建立健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学质量管理体系,深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核心内涵。二是继续加强改善办学条件,统筹优质资源分配,进一步优化教学环境,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加强内涵建设,将思政教育融入艺术专业教育,推动形成高质量有特色的中职美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