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18级2班开展“涵养静气 自律行稳”主题班会

2020-05-27 15:14

522日中午,182班利用钉钉群开展“涵养静气 自律行稳”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活动旨在继续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安全及学生资助工作,缓解学生焦虑情绪。   


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此次班会,真正把学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班主任提前4天与家长进行普遍深入的沟通,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的各种情况,经过梳理,发现现阶段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学生心理上的焦虑急躁和行为上的懈怠散漫。

针对这个问题,班主任以诸葛亮的《训俭示康》作为班会导入,希望同学们涵养静气,把疫情看作是对自己习惯和品性的一次考验,并指出解决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行动,与其为了茫然未知的事情苦恼,不如踏踏实实做好眼前清楚的事。

接着从附中办学历史,近几年的联考、校考、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谈起,解读学校疫情期间教学及管理方式上的良苦用心,尤其在资助方面,各项资助均在本月发放,正是为了解决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希望同学们相信并遵守学校的各项安排,严格自律,心怀感恩,继续为青春、为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