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2018级3班“树立目标、学会学习、常怀感恩”主题班会

2020-05-27 15:16

2020524日下午,20183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曹咪老师共同在线参与了以“树立目标、学会学习、常怀感恩”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与老师分享讨论在直播课程学习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本次班会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

一、关于线上学习: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一直落实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安排,让同学们进入网络直播课堂进行认真学习,同学们的热情也很高,态度也很认真,但是这段时间学习上的惰性以及自律性不够的问题相继出现,班主任曹老师针对这段时间出现的网课到课率以及作业未交情况等问题,给同学们进行再次强调,希望大家重视网课阶段的学习,同时,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看清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反思自己最近的表现,

第一,空中课堂你认真对待了吗?

第二,老师布置的作业能否及时完成?

第三,你自己制定的今年的目标,本学期的目标、联考的目标是什么?你现在还差多少?

第四,明年的这个时候,你想去哪上大学?你想去哪个学校?

二、关于每日在公众号的健康打卡

针对最近出现的因为自己错选导致打卡异常的现象,提醒学生在进行打卡时多注意一下,看清楚之后再进行打卡,发现自己已经选错后,及时联系班主任,如果发生位置变动,离开目前所在地的话,提前报备,填写位置变动表,未收到学校开学通知前,一定不要提前返回学校或者学校所在地。

三、关于资助:

为做好疫情期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接学校办公室通知,本学期学生国家助学金、免学费、物价补贴都将提前至本月为各位同学发放,提醒各位受到资助的同学及时查看,国家发放助学金,免学费是为了减轻大家的家庭负担,让大家更好的进行学习,希望各位收到助学金或者相关补贴的同学,都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加认真的学习,以后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线上交流班会的开展,让各位同学也深入地看到和反思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对自己也有了下一步的学习规划,给每一位同学都增加了学习的信心和热情,激励同学们树立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同时也使得老师对于每一位同学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班会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