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2019级1班2班“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

2020-10-24 15:06

2020年10月21日,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消防知识,增强应对各类公共安全事件与自我保护的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西安美院附中2019级一班与二班以“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

班主任汤燕老师先强调了安全与纪的重要性,并要求我们认真遵守学校的规定,严格按要求规范自己。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11时熄灯,不得再熄灯后玩游戏喧哗走动影 响他人休息。

2.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保持宿舍安静严禁在公寓内吸烟酗酒打架斗殴。

3.学生宿舍区域内严禁存放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4.增强防火防盗意识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包括电饭锅热水器电吹风等)。

        汤老师提到了消防安全,并强调“防火安全,重于泰山”。为了让我们更好地重视并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汤老师播放了几个关于消防安全与校园诈骗的短片,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各种安全隐患就存在在身边,并对消防安全与校园诈骗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随后汤老师就短片内容向同学们提出几个问题,包括”如果着火该怎么办?”“初起火灾如何报警?”“遇见火灾如何逃生”等等,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回答。

最后,汤老师还组织同学们做了一个关于消防常识的游戏,让同学们画出常见的消防器材并说明其用途,并和同学们一起区了消防车与救护车的区别,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使大家掌握了必要的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范意外伤害等方面的技能,为创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