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交流活动 >> 正文

2020级2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8 19:1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为了引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2021年4月29日,2020级2班在文化课607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班主任陈明明老师、班长宁稷安同学共同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方面展开。

班长宁稷安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政理念,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行动指南,四项基本原则等相关知识,接着以《红岩》中的小说人物为例,引出为国家,为共产党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的故事。期间,台下的同学们也踊跃举手,与大家分享自己所了解的英雄事迹。

接下来,袁星星,张皙涵同学上台为大家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曲目,歌声中饱含了对党的热爱与感恩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他们演唱,自己心中的敬畏之情也油然而生。

郭力铭同学带来了本次活动的第三个环节,他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欧震的《青春中国》,用诗朗诵的形式向同学们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所描绘出的新中国。

在主题活动的最后,班主任陈老师做出总结,强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信念。陈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多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好好学习政治,在平时生活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中学生,同学们应当在党的领导下,为了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